大吃一斤奶黄包

#喻黄##20160810黄少天生日快乐# Sunrise

10天倒计时!!!少天8.10生日快乐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一座静谧的庄园,蓝雨的前队长和前副队长就居住在这里。
三年前两人一起宣布退役,因为年龄缘故不得不离开职业赛场。
那之后两人分别过着各自平稳的生活,直到黄少天去法国旅游,在蒙马特高地上随便找了个摊位坐下来请人给画像,赫然发现对面微笑着的画家先生正是他的队长喻文州。
“队队队队队队长!你……你……”黄少天再也坐不住了,站起来瞪着喻文州,眼里有掩不住的惊讶。
“少天坐好,我还没画完呢。”
黄少天坐了下来,却还是像一只受惊的小猫,不安分地扭来扭去,目光在喻文州脸上游走,偶尔移开一会儿又很快回来。
这一切小动作都没能逃过喻文州的眼睛,表面不动声色,笔下的人儿却又多了几分可爱,喻文州眼中笑意更甚。
“画好了,少天看看吧。”
画上的黄少天依旧是那么活泼开朗,迎着阳光的方向神采飞扬。
黄少天却不甚在意画上的自己,而是揪着喻文州不放。
“队长队长你怎么会在这里啊?我真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呢!”
“我最近在这边相中了一座庄园,亲自过来看看,闲着没事儿来这画画,也没想到会碰到少天。”
“队长你还会画画啊!好厉害!我就知道我家队长最厉害了!!”
“少天来法国是想去哪里玩呢?不如我陪你去?”
“也没什么行程规划啦……就是随处转转……卢浮宫那种高大上的东西真的不适合我啦,所以来蒙马特高地这边,觉得这儿还是挺有法国气息的。队长你来看庄园?哪个庄园?”
“就是附近的一个小庄园。我还挺喜欢这一块的,希望以后可以在法国定居。那个庄园蛮漂亮的,少天要不要一起去看看?”
“好啊好啊!!”
“还有少天可以不用喊队长了,喊文州就可以。”喻文州收好画布,背起包示意黄少天跟着他。
有一段时间未见,喻文州和黄少天倒显得并不生疏。少年时的感情终究没有湮灭在时光里,反而经过锤炼变得更为细腻。
喻文州看上的庄园叫做卡菲特庄园,是个葡萄酒庄园。此时接洽工作已经做得差不多,这座庄园里的人已经离开了,偌大的庄园里就只有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。
葡萄酒的香味在庄园里散开,黄少天深呼吸一口,像一只慵懒的猫一样伸了伸懒腰。
“文州你眼光真的很好啊!!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呢!!以后我也想买一个庄园住着!!”
“少天喜欢的话住下来就是了。”喻文州淡淡地说。
“诶?!”黄少天倒是不淡定了,“这不是文州你的庄园吗?我住下来会不会不方便啊……”
“不会啊。”喻文州认真地看着黄少天。
黄少天慢慢安静下来,和喻文州对视着。
他开始意识到喻文州是认真的,而他个人的情况也不是不允许。
职业选手的工资很高,黄少天即使就这么在法国住下来整天不工作也可以过完这辈子。
而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庄园,也很喜欢文州。
“嗯……文州你这么一本正经地邀请那我就答应了啊……”
“好。”喻文州笑了起来,眼睛弯弯的,特别好看。
于是黄少天就这么在法国住了下来到现在也有一段日子了。
这天清晨,黄少天难得起了个大早,想去顶楼看看风景,就见喻文州一人站在那里眺望远方。
“少天,过来看日出。”
“嗯。”黄少天应着。
过了一小会儿,远处的天空开始慢慢变红。一缕光挣扎着从地平线上透出来,接着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,一轮红日缓缓升起,万物皆为之失色。
“少天,像日出这么美好的景色还有很多,我想和你一起看。”
“嗯……队长你这是在……”
“告白啊。”喻文州认真地说。转而又微微笑起来,“怎么,少天都住在我家里了还不愿意给我当媳妇?”
“……”黄少天难得失语,半晌才小声地说了一句“好吧”。
喻文州笑了起来,撩起黄少天的刘海,在他的额上轻轻一吻。
远处是新生的太阳,而这一刻的喻文州与黄少天,最是世间绝色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听Catie Mckinney-Sunrise有感写出来的。
强推这首歌,超喜欢。
蒙马特高地什么的设定来自于邹凡凡《列奥纳多的秘密》,同样强推。
最后觉得这篇写的我好温暖啊。明明是深夜感觉像是温暖的早晨。
晚安。

评论(3)
热度(17)

© 大吃一斤奶黄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